close
今天早上出門上班時,

公公問我說,你不是要滷豬腳的嗎?

我一聽到就臉上三條線,

因為,

那只是我說著玩的,

結果,沒想到

真的叫我滷。


然後,我會三條線的原因是

我結婚十二年了

下廚房做菜是十根手指都能數得出來的

因為,我公婆吃不慣我做的,哈。

所以,我都是吃現成的,就這樣子吃了12年


好,以上,廢話一堆,就是要說一下,我下廚的過程跟次數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下班之後,就去黃昏市場找今天的主角

豬腳,我今天買的是黑豬肉,聽話黑豬肉是最好的肉,不過,也滿貴的啦,小小的一支,就花了我300大洋



還有其它的香料蔥、薑、蒜、蒜頭,這邊,花了我60大洋,還有冰糖,剛好在樓下碰到鄰居,就跟他要了一些,
嘿,有鄰居還真好。




首先,先準備一鍋水,



先將豬腳過熱水,主因是,要把豬角的雜質去掉,還有去腥味



等熱水滾了,在把豬腳放到冰水去沖
聽說,這樣子會比較Q

接著,就一個空鍋,
燒熱,放入可樂、蔥、薑、蒜、蒜頭、醬油、清水、豬腳、米酒
比例自已調,因為,有人會吃的比較重鹹



大火滾過之後,就小火,大約三個小時吧




就ok啦~~

雖然,圖片的完成品看起來很可怕,
不過,
我兒子猛說好說的咧。

希望將來,他再也不會說,

我的媽媽只會煮泡麵跟火鍋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